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以“如何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水平和实效”为题作了中心发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关通知精神;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方文领学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和主要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宣传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学深、吃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新学期开始,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谋划,把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加大对学校及周边环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就如何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水平和实效,孙晓峰强调,要强化学习理念,真学、实学、深学,进一步增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要全面系统谋划,科学安排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要改进方式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兴校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晓峰强调,要不断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实效和特色,坚持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开门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传统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做到以常态化造氛围、以流程化保质量、以规制化增动力、以精准化出成效。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