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强,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池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洪日昌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池州市人工智能产业智库揭牌。开幕式由曹霞主持。

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为云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田奇,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子彦,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张章分别就“华为云AI技术布局及盘古大模型介绍”“算力的进化史:从智能芯片到算力”“面向AI的新型非冯诺依曼架构感存算一体芯片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富有理论性、前瞻性的交流研讨,为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和借鉴。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的学者们围绕推荐系统、智能优化、深度学习等科学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除大会报告和论文宣讲外,本次会议还开展了讲习班报告,安徽大学田野、合肥工业大学张琨分别围绕智能优化方法、自然语言处理两个方向开展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政、产、学、研交流与展示平台,以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青年学者、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池州学院承办,宿州学院、安徽省智能车辆控制与集成设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马小琴/编辑:袁梦成/审核:陆克中、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