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国先进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掀起学习先进人物的热潮,构建生动活泼的大思政课堂。3月20日下午,我校联合池州市教体局举办的“全国先进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在博古礼堂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路丙辉教授、全国人大代表丁德芬、全国语言推广先进个人秦红艳、全国妇联先进个人吴浩应邀做先进事迹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致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池州市教体局副局长许雪梅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宣讲会。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池州市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共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晓峰指出,学校举办以“奋斗最美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全国先进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强化思政课与社会之间的联系,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进程,深化学校教育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四位嘉宾的事迹令人动容,他们的成就让人瞩目,他们的奋斗精神令人鼓舞,他们的典型事迹和奋斗精神也是思政课堂的生动教材,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教学的宝贵资源。他勉励青年学子以先进人物为自己的方向和目标,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报告会上,路丙辉、丁德芬、秦红艳、吴浩分别用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结合个人成长、学习工作、服务社会、心系国家等方面作了以“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为主旨的宣讲,并与在场的大学生就奋斗、奉献、理想、信念等进行了对话交流。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为之感动,为之鼓舞,为之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他们为师、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报国情怀,努力奋斗,成长成才,书写美好的青春之歌。

报告会结束后,路丙辉一行还参观了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展览馆、茶艺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鲍红信、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