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建思政工作例会暨基层党务工作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2月30日,学校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建思政工作例会暨基层党务工作者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阳光宁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作为高校党建的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抓党建思政的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要明责知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的不紧不严是不称职的理念。要履职尽责,建立上下贯通、层层压紧、环环相扣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任务清单。要问责追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管党不严、治党不力的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追究责任,以从严从硬的问责追责,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孙晓峰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2023年党建思政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抓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坚决消除“六不”现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重点学科(高峰学科)、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提高教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党建、思政工作特色品牌,做到“各党委一特色、各支部一亮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稳定底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

崔国发通报了学校2022年第四季度党建思政工作总体情况,安排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义根以“党建引领增合力 产教融合促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李玲以“聚焦“七个有力”,激发支部活力”为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供稿:组织部程健/摄影:宣传部袁梦成/编辑:袁梦成/审核:谢杨梅、汤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