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 共克时艰——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前池州市疫情趋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这场突然来临的“疫情遭遇战”,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自11月25日起我们将严格实施“足不出户”管控措施。

同学们,这是一次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挑战!请大家对上级的防疫政策和学校的防疫安排,给予更多的理解、重视和支持。学校会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优化疫情防控相关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充分考虑和照顾好有特殊困难的同学。在此展现团结力量的重要时刻,学校向各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同学们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克服不安和焦虑情绪,理性看待疫情,及时关注学校和官方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坚定防疫抗疫信心,正确理解校园防控的特殊性和艰巨性,深切读懂疫情防控“严管”才是“厚爱”,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配合做好情况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二、严于律己,明辨是非。同学们要切实发挥好校园主人翁精神,厚植爱校荣校情怀,言行文明、知行合一。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私自在宿舍之间互相串门,不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制止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不当行为;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坚决抵制造谣、传谣、扰乱公共秩序的错误言论,汇聚线上线下正能量、好声音,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彰显大学生的文明底色与责任担当。

三、理性乐观、踔厉奋发。行动“静下来”、心态“静下来”。同学们要保持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当出现紧张、焦虑、烦恼等心理负面情绪,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疏导,可以向朋辈、老师、父母倾诉,也可以随时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同学们更要合理分配时间,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线上课堂纪律,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做到天天有计划、事事有条理。保持脚踏实地、勤勉学习的热情,把眼前的不便当成品格的磨练,在踔厉奋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让我们以涓滴之力汇聚成抗疫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池州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