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安徽省半导体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下发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由我校和池州市政府牵头申报的“安徽省半导体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立足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GaN/SiC)性能、新型半导体封测技术、大功率器件等关键技术研究,进行新技术开发与创新。共性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推进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大尺寸衬底量产,提升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性能,促进半导体封装技术更新换代,推动大功率器件发展,对推动安徽省半导体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半导体学院),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参建企业,同时联合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省级科研创新平台。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刘景景/编辑:袁梦成/审核:孙佐、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