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青阳调研督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0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一行赴青阳县新河镇团结村和酉华镇宋冲村调研督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

汪海一行先后深入新河镇团结村和酉华镇宋冲村进行实地调研督查,与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校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团结村和宋冲村产业发展现状、措施、思路及存在问题。

汪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督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对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找准发力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继续做好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系列帮扶举措,全力以赴助推帮扶村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汪海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学习借鉴脱贫攻坚中的先进经验,积极谋划和寻找适合本村、附加值更大的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找准职责定位,全面准确理解乡村振兴政策,与村“两委”加强协调沟通,发挥好学校与帮扶村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帮扶村实际,坚持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抓促振兴,超前谋划部署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忠实履职尽责,筑牢底线意识,严守廉洁纪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

汪海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两村村容村貌及产业发展情况。

新河镇和酉华镇党委及团结村、宋冲村主要负责同志,校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查。

(供稿、摄影:办公室 王宗岱/编辑:袁梦成/ 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