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8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院长郑兰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吕刚出席会议。

郑兰荣指出,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郑兰荣强调,要严把校园入口关,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等举措;要加强师生健康检测,全面掌握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校地之间加强交流,校内各单位之间密切配合,不断增强防疫合力;要坚持多病同防,切实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做好预案管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郑兰荣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着温度用心用情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有效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秋季入学安全稳定。

吕刚传达了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并就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防控办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了简要解读。

会上,还就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桌面推演。与会同志就近期疫情相关信息摸排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办公室 陈周庆/编辑:袁梦成/ 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