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追张恨水之足迹,寻皖江山水之文蕴——池州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皖江行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27日-29日,学校“寻访张恨水青少年文学之路”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潜山正式开启,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走访、拍摄、研讨等活动。

6月27日,实践团队前往张恨水纪念馆、余井镇黄岭村张恨水故居参观,拜谒了张恨水墓园,了解张恨水的人生历程、文学成就及精神品格,并与张恨水研究专家就进一步弘扬张恨水文化以及张恨水与皖江文化的关系行了深入探讨。实践团队还对潜山本土专家和张恨水亲人进行了采访拍摄,记录张恨水的爱乡之情,挖掘张恨水作品中的皖江山水特色。

此前,实践团队还探访了安庆市近圣街元宁巷3号的张恨水故居与小东门蠡楼。

6月29日,实践团队来到芜湖进行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了中江塔和徽州老码头,参观了芜湖古城内的罗家闸与潘家大屋两处张恨水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探寻了《皖江日报》报馆旧址。实践团还采访了芜湖著名报人张九皋长孙张孝祥,了解其祖父与张恨水交往情况。

经过调研走访,实践团队对张恨水生平和其文学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张恨水一生历经磨难,却也始终坚守正道,是一位有爱国心、富于正义感的作家。他的作品及其文学意蕴充分反映了皖江山水的特色,探索张恨水与皖江文化的关联,对于探寻皖江山水的文化内蕴、推动文旅融合赋能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谢家顺/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