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大讲堂】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8日,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2022年第六期(总第三十一期)致知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池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120紧急救援中心医生廖文蕾以“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为主题,为现场的同学们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廖文蕾详细讲述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救助他人等多方面知识,在人体模型上演示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等三个急救步骤,并指导在场同学开展实际操作。

互动环节中,廖文蕾与现场同学就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不同人群心肺复苏实施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救助、救助他人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供稿、摄影:校团委褚亚敏/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 、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