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dq4736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指导组成员何孔蛟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学校领导张立驰、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孙晓峰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晓峰指出,学校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较好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用心用力,“开新局”有力有效。坚持真抓实干,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学校发展有了新方位,胸怀“国之大者”融入“两个大局”更加主动;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惠及师生、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

孙晓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工作的新动力,深化学校“三进”工作,筑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推动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更加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促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改革的系统思维,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强化落实思维,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国发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党史学习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融入立德树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要持续抓好党建促发展,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融合,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部 王文广/摄影:宣传部 刘德群 /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