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院长张立驰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胡兵主持会议。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负责人、侨联负责人、民主党派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孙晓峰对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在学校发展积极工作、勤于奉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他指出,2021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晓峰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上来,聚焦到学校决策部署,充分激发广大统战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围绕学校、地方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凝聚共识、贡献力量。统一战线的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根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本领。要涵养师德、厚植情怀。紧紧围绕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有效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张立驰从党建工作、改革发展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并介绍了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及统战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及2022年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

(供稿:统战部 檀向群 /摄影:宣传部 袁梦成 /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