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1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出席会议。

孙晓峰充分肯定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的使命所向。全校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以更加务实的创新精神投入到改革发展中来,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孙晓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实现入脑入心入行,知行合一的有效载体。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也是落实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是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加强文明创建的针对性。要认真总结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凝练特色亮点,查找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筑牢忠诚远大的理想信念。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锻筑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美好的精神家园。抓好校园环境建设,构建赏心悦目的育人环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文明创建上新台阶。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内涵、强化校园文化引领、强化环境育人功能、强化意识形态监管。坚持把“育新人”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强认识”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前提基础,坚持把“抓重点”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效手段,坚持把“聚合力”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力保障,推动创建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文明创建的实效性。要树立大局观意识和全局观念,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保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扶持,加大投入,在财力、物力、人力和精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增加实效增强创建活动的感召力、吸引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崔国发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汪海结合纪检工作,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兵通报了近期文明创建督查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后基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同志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党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文明办/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