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池州学院学子赴六安开展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潜在价值,助力乡村文化的振兴与发展,7月14日-18日,池州学院“赴六安调研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金寨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

实践团抵达金寨县后,先后走访了金寨县鄂豫皖纪念园、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红军烈士陵园、大湾村等多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大家认真的学习了革命前辈们为新中国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勇于革命的先进事迹,在“实景课堂”中学党史,悟思想。

在调研的同时,大家还完成了数百份的问卷调查,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金寨县现在与过去的对比情况,探寻红色文化在乡村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对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金寨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实践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实地调研中坚定信仰、提升能力、锤炼品格。

(供稿:校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