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忆百年党史 树青春榜样”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4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我校召开2021年“忆百年党史 树青春榜样”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延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海,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出席了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崔国发强调,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属性,做好宣传、组织、动员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崔国发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自觉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代表党委向全校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珍惜美好青春年华,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二是要立德修身,健全人格。努力做到明德、修德、守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感恩奉献,担当有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四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青年要不断挖掘个人潜能,大胆尝试创新创业。


会议报告了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优秀共青团员(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受表彰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大会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为2021年入团的新团员佩戴团徽,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共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受表彰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员青年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