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29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国发指出,学校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安全稳定是前提。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平安目标,实行包保责任制,各级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一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管理,统筹做好五一假期师生出行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强化旅途防护指导,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或主题班会,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和手机畅通。要高度重视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等各项安全管控,近期由保卫处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全面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二要着力维护网络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使网络安全防线固若金汤。要加强师生的法治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扎实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健康上网,明辨是非曲直。三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生为本,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严防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四要不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学校正在组织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坚持心理育人,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使广大学生生活充满阳光,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安全管理和校园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后基处、保卫处、网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生处/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