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合格评估工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督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教务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督查指导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院长李子华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长胡昂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长郑啸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深度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自2014年11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

专家组对我校合格评估以来的整改及发展表示认可和肯定,认为我校在客观条件有限、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情况下,精准确立办学定位,科学顶层设计,本科办学成果精彩纷呈,走出了一条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较好地落实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实现了整改的预期目标。专家组还就我校教学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专业结构优化、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晓峰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既是一份权威的“体检报告”,更是我校下一步解决本科教育教学问题的着力点、关键点,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评估整改指明了方向,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这次评估督查指导为契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池州大地办教育,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魏先文教授介绍了专家组进校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校长柳友荣以《池州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为题做了专题汇报。柳友荣指出,学校将坚定“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持续不断改进,持续加强基本办学条件和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地合作展示馆、艺术与教育学院艺术展厅、商学院实训中心,查阅核实了相关数据资料,实地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并进行深入访谈,全面了解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校领导孙晓峰、柳友荣、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以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供稿:教务处/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