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5月22日,学校在办公南二楼报告厅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晓峰指出,以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典型开展剖析警示,既是贯彻省委关于警示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巡视整改、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

孙晓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认识。省委决定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联”就是要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人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等表现出种种错误做法和问题。进而实现“四增”,即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对组织负责、对学生负责、对亲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孙晓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在政治上要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高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绝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在工作上要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作为学校里的“关键少数”,决不能不愿作为、不想作为,决不能搞慢作为、假作为,决不能抱有“等靠要”思想。当前,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狠抓巡视整改不放松、狠抓综合改革不放松,切实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真正发挥“头雁”作用。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以滚石上山不松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带着感情、激情、热情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去落实;在管理上,要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常敲廉洁警钟,常拧纪律发条,要抓早抓小,将隐患与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那些愿干事、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调上来,把那些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少作为的降下去、放到边、停起来;要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要弘扬直面矛盾、较真碰硬、尽责尽力、善作善成的精神品质,要发挥“头雁”作用,对各种歪风邪气决不能态度暧昧、退避三舍,决不当老好人、和事佬,要敢于批评制止、敢于出击、敢于担当,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战,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积极抵制和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孙晓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经常拿起“镜子”来照一照,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守好“责任田”、筑牢“防火墙”、不碰“高压线”,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带着感情、激情、热情去工作,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真正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代池院人的使命。

纪委书记汪海通报了安徽省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