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时代外语教育与外语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国庆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10月3日,院长余义兵在博学阶301教室作“新时代外语教育与外语人才培养”学术报告。

报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与外语教育的发展历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外语教育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勇立时代潮头,响应国家号召,发出复兴强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版本“三进”工作是高校外语类专业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外语人才方阵的根本之举,对培养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队伍意义重大。抓好“三进”,既是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也是培养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复兴大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在教育教学中,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外语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报告会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生专业成长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借鉴。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张龙然/审核:张乐民、王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