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家风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和深化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熏陶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9月30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观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受到学院高度重视,院党政班子一同参观学习。

在家风馆中,全体新生认真参观馆内的文献、图片、展板等文字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细心讲解,认真学习典型家风故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文化的深刻内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畅谈了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体会,分享了家风对于自身成长的积极作用。

此次参观学习是新生入学思政教育的第一课,加深了全体新生对家风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培育了同学们的感恩与责任意识,对赓续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涵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现实指导意义。

(供稿:旅历桂嘉敏/编辑:郭甜甜/审核:程晓丽、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