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16日至18日,第十三届全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全国3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周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范益政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广州大学庾建设,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安徽大学蒋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时滞微分方程、时滞反应扩散方程渐近传播及行波解、KAM理论、微分方程的稳定性问题、奇异系统的周期轨的存在性等作了近百场精彩报告,并展开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会议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代表们普遍反映效果良好,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进行了秦元勋奖颁奖,张伟年、甘少波两位教授荣获第十届秦元勋数学奖。

周恺教授同与会专家就近两年来微分方程稳定性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同时主持了17日下午的两场分组报告。

(撰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赵舵舵/编辑:潘珺/审核:陆克中、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