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文学传媒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共4篇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作品2篇、三等奖作品2篇。

本次大赛吸引全省高校广泛参与,自4月开赛以来,共收到有效作品929份,其中文字类871份,视频类58份。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安排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最终取得佳绩。其中,周成同学的诗歌作品《破阵子·中秋夜齐山下平天湖畔怀红军》(向叶平老师指导)、刘梦伟同学的小说作品《心中的枪》(向叶平老师指导)获得二等奖;陈清华同学的诗歌作品《刑场婚礼》(向叶平老师指导)、刘心琳同学的小说作品《他似一棵树》(刘光明、向叶平老师指导)获得三等奖。

大赛以院校为单位统一投稿,要求作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进行创作,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参赛作品主题高度契合,内容深度完善,经过三轮专家评审后获此殊荣与广泛赞誉。

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写作能力,鼓励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的创作,推出一批把握时代脉搏、展现时代风范、引领时代潮流的优秀原创文学新星作品,从而发现和培养新一代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文学创作人才,进一步提升我省文学作品的原创力,推动我省文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书香型社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写作能力培育,鼓励学生原创文学创作,积极培养新一代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文学创作人才。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彰显了学院学生原创文学水平,展现了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与文学素养。

(撰稿:文传学院向叶平/审核:许思友、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