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有效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16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佐作了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金主持。

孙佐作了题为“如何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意义与目前形势,标准解读与工作任务,机电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质推进的初步安排。他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价值意义等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及落实的具体举措。

孙佐指出,专业认证是提高专业社会声誉、推动专业国际化的重要路径,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逻辑是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最终实现培养目标,并通过各环节的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其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

此次活动是学校2021年度“教学节” 暨“教学活动月”活动之一。会前,机电工程学院编制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材料》。通过此次培训,既提高了认识,深刻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目的,又厘清了思路,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紧迫性。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刘景景/编辑:宋李玲、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