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举办“《民法典》进校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纪拓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在博古礼堂举办了“《民法典》进校园”讲座,活动邀请了法学院汪涌老师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此次活动由IP律政社社长肖梅主持,IP律政社全体成员和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参加。

讲座中,汪勇老师以“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本次宣扬内容的契入点,向在场学生讲述了《民法典》从制定到落实的全过程。汪涌老师从体系结构、特色亮点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的介绍,用典型案例分别对《民法典》七编的要点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讲解,利用现场互动形式,向在场学生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法条。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了解,让法律知识深入校园,进一步促进了法制校园环境的形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纪拓、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