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红色书香宿舍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0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mx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阳光舒适的宿舍环境,商学院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举办了以“弘扬红色文化、创设书香氛围;增强劳动素养、提升人文素质”为主题的红色书香宿舍文化设计大赛。在宿舍文化设计里融入经典诗词、教育名言警句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元素。

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推荐及评选,4月27日举行了复赛。进入决赛的20个宿舍的代表采用ppt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宿舍的整体面貌、特色角落和寝室红色文化要素的布置细节。通过介绍寝室设计亮点、分享寝室从设计到布置过程中舍友间种种相处的细节与趣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本次比赛。活动中,评委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院领导的良苦用心,深度理解红色文化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从红色文化里汲取养料,获得精神动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每天回到宿舍看到四周的红色文化,时刻感到身处党和国家怀抱中的温暖,这种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入眼入心,太有教育意义了!”比赛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

此次比赛,将红色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一方面将红色文化学习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引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另一方面通过美化环境,真正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学生责任意识,促进同学们自觉营造整洁、舒适、健康的寝室环境,弘扬了红色文化,创设书香氛围,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潮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