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根据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4月6日至9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共计159名同学,赴华东片区典型旅游目的地开展为期4天的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为保证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旅游管理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2021年旅游管理专业综合考察实习手册》,并召开考察动员会强调了专业综合考察的意义、任务分组和注意事项。专业综合考察活动中,学生参观了莫干山森泊乐园、绍兴鲁迅故里、沈园、大禹开元观堂酒店、黄山风景区、宏村、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旅游地,完成了对旅游综合体、名人故居、江南园林、风景名山、古村落、文化街区等不同类型旅游资源的认知与评价;期间邀请了旅游企业高管与学生进行座谈,开展了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新形势下旅游行业发展人才需求现状。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是新文科背景下加强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综合应用能力训练的必要环节和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极大激发了学生行业认知与专题探究的热情,让学生认识到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必要性。

据悉,此次综合实践活动将采用微视频大赛的方式完成最终考核,为提升大赛效果,学院还邀请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刘贵梅老师对学生上开展了“视频制作与剪辑技巧”的专题培训。

(供稿、摄影: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