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dq4736      审核:      发布:      点击:

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博爱南三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主持。

会上,刘为国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晓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前期问题整改到位、会前准备认真规范、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但是依然存在“辣味”不够的问题。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政治建设方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凝聚力与创造力;要加强学习,注重学习成果。在理论学习与研究上要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做出品牌形成特色;日常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他要求,思政课改革要向着有特色,有亮点的目标继续推进要谋划强化学风建设,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学风“领头羊”。

孙晓峰要求,学院党委班子要主动作为,打造特色,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与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做到标本兼治,深化问题整改,深入师生之间,严防以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

刘为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重大,地位特殊,学院的发展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院党委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结合学院自身的特色,研判形势,谋划发展,直面挑战,以高昂的斗志与决心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