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商学院:电商专家走进合作社,技术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mx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三全育人”工作内涵,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10月28日,应望江县长岭镇政府及土永村两委的邀请,池州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吴自爱率电子商务专家团队来到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作社,就助力合作社“绿瑞茗家”菊花、“绿瑞百合”等农产品网络品牌推广、“双十一”主播带货等活动,和合作社社长刘小池进行了技术层面的具体对接。长岭镇党委副书记吴祖明、宣传委员谢兰兰、池州学院住村扶贫工作队及土永村领导陪同。

吴自爱一行首先来到菊花生产加工车间,在察看加工流程,品尝体验菊花品质,详细了解合作社背景、产品种类及线下销售渠道等情况后,提出“‘绿瑞’系列农产品‘双十一’主播带货”创意策划方案;对菊花包装、产品介绍撰写、上架产品类目表制作等进行技术指导;现场拍摄产品上架宣传照片、视频,要求合作社做好“双十一”主播带货的备货和物流对接工作,并希望工作队协助合作社撰写“绿瑞”农产品网络营销软文。

在“绿瑞”菊花种植基地,吴自爱一行对主播带货拟采用的室外场景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合作社“绿瑞”系列农产品提出分步式网络销售计划设想:第一步,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绿瑞”品牌知名度;第二步,在品牌推广的基础上,实施全网运营。

秋风送爽,菊花盛开,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海洋就是一片黄澄澄的幸福和希望。吴自爱等一行专家表示,一定会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利用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放大这份幸福和希望!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