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李维岩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1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迎来2020届314名毕业生返校。在学校的有力领导下,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

认真谋划,周密部署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毕业生集中返校工作实施方案》《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毕业生离校期间应急预案》等文件,制定学院值班制度,对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毕业班辅导员精准摸排学生返校信息,做到“一生一案”。组建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群,让返校全体毕业生及时了解相关疫防要求以及文明离校若干注意事项,让全体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切实做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以人为本,精准服务

为方便学生返校住宿,学院对本次返校学生寝室进行晾晒被褥、开窗通风,并为全体毕业生准备学士服,安排集中合影,为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鉴定、毕业生材料归档、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及时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户口迁移证、报到证;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行李托运、档案转递等工作,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离校。学院领导、辅导员还深入毕业班学生宿舍,开展话别会、临别赠言等活动,掌握学生信息,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未就业同学充分就业搭建平台;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毕业生群体,通过开展教育引导、心理疏导、措施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主题教育,营造氛围

学院围绕“感恩母校,梦想起航”的文明离校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热情、文明的离校氛围。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的祝福,毕业生也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达对学校的感恩和祝愿。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让广大毕业生过好最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叮嘱所有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班级上好毕业生“最后一堂课”,加强毕业生防疫安全、就业安全、法制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文明离校教育,教育学生诚信做人,文明做事,学会感恩,教育全体毕业生用高尚的格调、宽阔的眼界、大爱的情怀看待世界。

目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届343名毕业生,已全部拿到两证,并顺利离校。

(供稿、摄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