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田野:智能优化方法:建模、算法及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题目:智能优化方法:建模、算法及平台

报告人:田野(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教授)

时间:2023年3月24日(周五)下午14:00-15:20

地点:池州学院公共教学楼东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田野,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教授。安徽大学博士,英国萨里大学访问学者,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入选2019 年香江学者计划、百度全球华人人工智能青年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优化及其应用,在相关 IEEE 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被引六千余次,其中 12 篇 ESI 高被引论文、4 篇论文获 IEEE 期刊最佳论文奖。现担任 IEEE 进化计算汇刊副编。

内容提要:

在人工智能技术中,以进化计算、群体智能为代表的智能优化方法成功解决了各类复杂场景中的优化难题。本教程将首先讲解优化问题的建模方法,即如何针对现实任务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使之可以被智能优化算法所求解。接着,本教程将介绍智能优化算法的基本原理,以及各类算法的具体适用场景。最后,本教程将介绍常用的智能优化平台,为非专业人士提供方便易用的智能优化工具。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科研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