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钱叶册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10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钱叶册在博学阶101教室,为电气工程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究》的学术报告。

钱叶册简要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史、讲述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与充电装置的种类以及充电系统的构成、讲解了车载充电机技术、车载充电机内部构造、车载充电机工作原理等相关知识、重点分析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桩技术、交流充电桩的特点。

报告结束后,钱叶册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同时也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应用知识。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钱叶册/编辑:汪义贵/审核:孙佐、袁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