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5月14-15日,“微分方程国际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研讨会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更好地交流微分方程理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发展动态为主旨,为国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教授主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周恺、赵舵舵两位教师应邀参会。

本次学术会议共有23个线上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上百所高校和研究所将近400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聆听报告并进行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中的数学基础理论问题、前沿热点问题,如Navier-Stokes方程的动力学性质、哈密顿系统的不变环面、平面多项式系统定性理论、反应扩散方程的行波解、动力系统的不变流形、微分算子的谱问题等等。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微分方程理论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分享与交流。

云端会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要的学术交流途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组织支持教师利用线上报告的形式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不断拓展学术视野,提高教师自身与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供稿:数智学院/编辑:潘珺/审核:周恺、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