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王学军:相依变量加权和的极限定理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题目:Some convergence results for weighted sums of dependent random variables and applications(相依变量加权和的极限定理及应用)

报告人:王学军(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15:30-17:00

地点:博奕南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学军,安徽大学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教坛新秀”。曾于2014年8月-2015年8月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概率极限理论、统计大样本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Bernoulli、TEST、JSPI、JOTP、中国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重大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项。曾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两次、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安徽省首届“青年数学奖”、安徽大学第十届李世雄奖。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nequalities》的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安徽省数学会理事等。

内容提要:

此报告讨论了m-END随机变量加权和完全收敛与Kolmogorov强大数律的充分必要条件。作为主要结果的应用,我们建立了该误差结构下多元线性模型中最小二乘估计量的弱相合性与强相合性,CVaR估计量的强相合性,以及拟更新计数过程的渐近性质。此外,我们还研究了END随机变量阵列的完全f-矩收敛性。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科研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应用数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