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举行“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ksxy      审核:      发布:      点击: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文静在博爱南三楼大教室开展“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问题研究”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与并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文静分析了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问题研究的意义,并从探讨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的特点、就业现状入手,提出了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就业中存在的多个问题,最后从政府、企业、农民工自身三个角度提出了构建农民工就业保障支持体系的具体措施建议。

通过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加强了对建筑业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问题的了解和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为今后更好的投身社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