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5日上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安徽大学汪毅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克祥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周恺主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许克祥教授做了题为“一类图的一般位置数”的学术报告,介绍了gp-数的最新结果,包括gp-数的上下界、图操作下gp-数与原图gp-数的关系、待研究公开问题等。汪毅教授做了题为“一类定向由Hermitian谱确定的图”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定向由Hermitian谱确定的图(ODHS图)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刻画ODHS图的一般方法、双圈图是ODHS图的充要条件等。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兴趣,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思维、创新意识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供稿/摄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