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刘红玉教授来地理与规划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29日下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湿地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景观生态学会理事,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红玉教授应地理与规划学院邀请,在博文阶201教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鹤类保护与栖息地恢复”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乐勤院长主持。

刘红玉教授以丹顶鹤为例,用风趣简洁的语言,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丹顶鹤现状分布、生物学及文化特征,分析了丹顶鹤面临威胁及其保护意义,全面阐释了栖息地恢复结构模式的全新理念。报告让我院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刘红玉教授请教和提问,刘红玉教授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讲解。

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张乐勤教授与刘红玉教授一行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

(供稿、摄影:地理与规划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