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2023年大学生入伍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报名时间

   男兵

上半年:2022年12月1日 至 2023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2022年12月1日 至 2023年8月10日18时

   女兵

上半年:2023年1月1日 至 2023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2023年7月1日 至 2023年8月10日18时

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网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报名对象

  男兵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

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周岁。

身体条件(其他条件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身高体重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女性:17≤BMI<24

注:(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血压心率

收缩压≥90 mmHg,<140 mmHg;舒张压≥60 mmHg,<90 mmHg

心率60~100次/分;心率50~59次/分或101~110次/分,经检查系生理性(条件兵除外)

   视力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色弱,色盲,不合格。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陆勤人员合格。

安徽省部分优待(各地市还有进一步优待措施,具体见各地市政策)

 入伍保障

优先征集、提前毕业、差旅费补助、学费补偿、奖励金、优待金、津贴费、家庭医疗补充保险等

 报考军校

普通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的,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年龄不超22岁,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生的,或者是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3周岁。

 提升学历

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全国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定向考录

服役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可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15%左右的公务员定向招录计划;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全省每年安排国有企业招聘总数5%左右的岗位,用于定向招聘从我省入伍的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并实行工资计划单列;服役5年及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嘉奖及以上奖励的,按规定享受政策性加分。

联系方式

   QQ群

昵称:池院大学生征兵服务工作群,群号:701511917

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

电话、传真:0566-2748878;温老师:15205668808(微信同号)

   邮箱

297410784@qq.com

   地址

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南二楼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