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池州学院节水节电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hqc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用之不觉,但失之难存。今年入夏以来,我省有效降雨少,高温时间长、水量消耗大、来水补给少,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下降。据气象预报,未来降水明显偏少,夏秋连旱可能性大,供水形势较为严峻。电是发展的动力。全球气候变暖、国际局势动荡,敲响了能源安全警钟。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节水节电意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创建节水、节能型校园,我们谨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各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坚持节约原则,动员本单位师生增强节水节电意识,提高水电利用率。

2.全校党员、团员、学生干部主动作为,引领示范,带头节约用水、随手关闭电源,养成节水节电的习惯。

3.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宣传,不仅身体力行,更要带动身边的师生共同节水节电,及时制止浪费水电的行为。

4.拒绝“白流水”,人走水断。合理用水,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见到滴水的水龙头及时拧紧,发现水电设施损坏要及时报修。

5.拒绝“长明灯”,人走灯灭。提高电能利用率,日常照明提倡节能,教学场所下课后主动关灯、关机;电器不使用时关掉电源,做到人走机停,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节约水电,受益者是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行动起来,节水节电,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时尚,齐心协力,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

池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