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

2022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廉洁文明过节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切实引以为鉴。

二、重视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底线。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节日期间减少外出,不聚众、不扎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三、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和在校学生家长宴请;杜绝餐饮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驾醉驾;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劵、购物卡等。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抓住教师节和中秋节重要时机,把弘扬高尚师德、树立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采取多种方式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新成效、节日风气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学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主体监督责任,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将持之以恒检查、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违反厉行节约要求铺张浪费的行为将严肃查纠,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和核实,将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566-2748708

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