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池州学院2022年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2022年暑假已经来临。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今年暑假我校放假时间为:6月22日-8月26日,学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8月29日,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为了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安全

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请您督促孩子假期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城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如确需前往,请告知孩子与辅导员联系,提前填报行程动态表,报备行程轨迹,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做到防疫不松懈。

二、防溺水安全

暑假正值高温,教育孩子不得独自前往河、池塘等处玩耍。不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得酒后游泳,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气短、抽筋等现象,千万不要惊慌,立即呼叫救助或上岸休息。

三、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乘坐交通工具,依次有序上下,不挤不抢;不闯红灯,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在道路上行走,请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应靠右行走,行走或骑车时要集中精力,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的车辆,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切勿贪图方便搭乘“黑车”;雷雨、暴雨等恶劣天气避免出行。

四、饮食和卫生安全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注意营养均衡搭配。注意食物卫生情况,食用正规合格产品。夏季气温升高,蚊蝇滋生细菌传播,容易引发食物变质,应在食用前仔细检查食物状况。

五、防电诈安全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强法律意识、防盗防骗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目前诈骗种类繁多,提醒孩子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贪图优惠和方便,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不得非法出租出借“两卡”。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时刻牢记防人之心不可无,保持理性不轻信,不图虚荣冷静辨真伪。

六、暑期社会实践安全

提醒孩子在选择社会实践单位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获取相关招聘信息。任何招聘单位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相关行为,都属非法行为,告知孩子坚决不押任何证件,如受到威胁时请立即报警。

七、居家生活和心理健康安全

在家期间,提醒孩子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塑造孩子孝道美德,培养孩子家庭责任感;引导孩子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合理安排作息,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增强个人体质;要求孩子适当承担洗衣、烧饭、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家务,培养孩子的劳动素养,提高孩子的生活技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劳动、健身、生活习惯,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八、预防自然灾害

暑假期间,是暴风雨、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明显增多。请家长朋友要高度重视,给孩子传授有关安全常识,履行监护责任,确保孩子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

亲爱的家长朋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我共同的愿望,请您务必仔细阅读,保障孩子的假期安全,及时提醒孩子科学规划暑期生活,合理安排学习、劳动、锻炼和娱乐时间等,在平安和健康中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池州学院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