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省社科普及基地挂牌仪式暨家风文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省社科普及基地挂牌仪式暨家风文化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汪贤才出席活动。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校家风馆,孙晓峰、汪贤才共同为省社科普及基地挂牌揭幕。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家风文化建设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孙晓峰指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家风文化研究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成为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是继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后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可喜可贺。他强调,要以揭牌为新的起点,从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高站位推动家风文化事业的拓展,要把家风文化研究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要在做实、创新、特色上下功夫;要在传承、引领、践行上出实招;要在活动、成果、影响上见成效,真正让优秀家风文化成为师生情感联系的纽带、成为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成为展示学校美好形象的舞台。他希望,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要立足更高更远的目标,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以优良家风推动好学风、好作风、好校风,以优良家风涵养时代新风,实现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更好地造福广大市民,为我校的特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家风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就如何创新思路、做优做强、打造我校家风文化特色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李志英、鲍红信/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