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校长柳友荣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汪海就反腐败斗争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孙晓峰指出,2019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基层建设,强化队伍素质,强化正风肃纪,强化事业发展,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

孙晓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孙晓峰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强化校党委的科学民主决策、提高行政的执行效率、加大校纪委的监督力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积极探索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子,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党建的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要明责知责,确保责任到位、表率示范到位,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履行责任、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把从严治党的体系建立健全起来,责任延伸落实下去;要问责追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管党不严、治党不力的党组织以及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追究责任,以从严从硬的问责追责,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一以贯之推进“四个不断深入”,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不断深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三走”,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各方面;要在组织建设上不断深入,聚焦全面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抓基层、抓支部、抓党员、抓干部,着力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进一步树立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要在作风建设上不断深入,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不断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要在监督体系上不断深入,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的方式,增强监督的力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纪委“三转”工作,进一步发挥纪委班子整体功能,强化监督职责,发挥“利剑”作用。

孙晓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盯紧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树立标杆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柳友荣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及早谋划,开好头,起好步,全面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敢于担责、冲在前列、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直面问题,敢于斗争,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冲着问题去,冲着矛盾去,敢于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之风作斗争。要发扬成绩,勇立潮头,精诚团结,善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汪海围绕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保持反腐高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下辖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办公室/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