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以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创新劳动素养教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全员参与,亲手制作的“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

活动分作品征集、班内评比推荐、网络投票和学院评审四个阶段。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同学踊跃参与,并通过文字、照片和小视频等形式发布微信推文,竞相展示自己家乡特色美食文化,至3月中旬,全院共收集参赛作品1000余份。经各班推选和学院审核,37篇优秀推文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3月27日,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结合活动主题、推文制作和网络投票结果对入围作品开展评审。最终,18旅管对口班李官林同学的“是美食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荣获一等奖,17文管班叶成进同学的“六安人的美食情绪——六安蒿子粑粑”和18文管班汪天成同学的“我家乡的美食——岳西八大碗”获得二等奖,18旅管2班周梦琳等3位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19酒管对口1班叶凡等8位同学作品获得优秀奖,18文管班汪天成同学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家乡创意美食文化”劳动素养教育活动旨在帮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培育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供稿: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