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百团”合力 齐心战“疫” 我校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助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百团”动员,着力发挥社团自身特色优势,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助力学校师生共同抗“疫”。

清泉书画社以“阻击疫情”为主题,举办“诗文歌祖国、书画颂温情”书画线上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社团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利用Pu平台发布活动,向全体同学征集书画作品,开展线上评比,并将优秀作品在线上进行分期展示。这些诗文、书画作品表达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对一线医务人员的爱心、对终将战胜疫情的决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禅茶社以茶文化题材,举办“从‘疫’而终、山河皆安”的线上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茶语时光、花语琴音、茶意浓浓、精雕细琢、视频送祝福等5个环节,让同学深入了解茶文化,在品茶中欣赏花艺和古筝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传统文化之美。活动最后为新冠病人和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送去深深的祝福。

青杏文学社举办“抗‘疫’、文学同在”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截至投稿日活动话题浏览量达到了3257人次,有264名同学直接参与作品分享。同学们通过线上互动,笔墨传情,表达了对武汉的衷心祝福和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抗“疫”战鼓劲加油。

目前,我校共有30多个社团在陆续开展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课外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了“征集防疫志愿者事迹”活动,征集防疫主题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学生廉洁协会开展了“病毒无情、诗有真意”主题诗词征集活动和“线上廉洁教育暨防疫小课堂”活动;大学生体育协会开展了线上乒乓球游戏对战活动与“健康防疫、宅动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新材料科技协会开展了“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视频剪辑赛活动;徵韵民乐社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主题线上教学活动;信号旗演讲协会开展了“战疫终迎春、三月诗向阳”朗诵会;时光艺术协会开展了“以艺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等。

一直以来,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