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池州学院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校园安全。

一是建立强有力的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柳友荣任组长,校领导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全校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制定《池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疫情的传播、蔓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出台全覆盖的防控工作机制。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暂停一切集聚性活动,暂停校园场地开放,加强值班值守,建立疫情防控排查日报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三是配套保稳定的工作处置措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并报请省教育厅同意,学校决定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听从教育厅统一部署。后基处、国资处等部门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保卫处严格校园门卫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提前对安保人员、宿管人员、餐饮服务人员、保洁人员等进行医学监控观察;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全面消毒等工作。

四是做好多维度的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学校主页、微信/QQ公众号、部门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通报每日疫情,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封信》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

(供稿:办公室/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