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代表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恳谈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主持会议,校长柳友荣、副校长阳光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孙晓峰对2019年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建言献策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做到了注重政治学习、注重成员发展、注重调研效果、注重平台建设,探索了服务社会的新形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在2020年要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共识,发挥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孙晓峰强调,党外人士代表要加强思想引领,增进思想共识;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优势;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策献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生活。就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孙晓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

柳友荣从聚焦主题主线,努力做好重大任务的“政治答卷”;聚焦质量内涵,努力做好争创一流的“发展答卷”;聚焦瓶颈短板,努力做好攻坚克难的“改革答卷”;聚焦管理服务,努力做好惠及师生的“民生答卷”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及统战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并通报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及2020年统战重点工作。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