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教授在博古礼堂为我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第一课。教务处、组织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生班级辅导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近400人参加了专题宣讲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主持宣讲活动。

课堂上,孙晓峰以中国的历史、现实、国情与特色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迭出的“开学第一课”。孙晓峰深刻解读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诠释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尤其是从“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锻造先进意识和形象”、“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等方面,对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一定要树立理想,明确目标;一定要珍惜时光,学会学习;一定要修心养性,学会做人;一定要坚强锻炼,健全体魄。

孙晓峰勉励大学生要把忠心献给国家、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热心献给社会、把爱心献给他人、把信心留给自己,做一个快乐的“五心上将”!希望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助手、桥梁、凝聚、服务五大作用,争做快乐学习的示范者,学风建设的排头兵,特色文化的领航人,和谐校园的促进者。

整场专题思政课内容精炼、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彰显着深厚的哲学底蕴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充满了人文关怀和谆谆教诲;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本次专题思政课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活动。课后,新生班级辅导员还将在全校新生中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班会,在新生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