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期,机电工程学院组织3个教研室分别开展了以“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采取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务处副处长许卫兵,院长孙佐、副院长桂传友参加了相关教研室的研讨活动,各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讨论。

研讨会上汇报了防疫期间所授课程线上教学的教学资源准备情况、在线授课方式以及存在的问题,分享了使用不同在线教学平台的体验和经验,就如何管控好在线课堂,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对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领导要求全体授课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所授课程加强教学设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要求网上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实时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关注学习效果;要以这次疫情为契机,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为课程信息化建设积累实战经验。

大家还就近期的本科毕业论文、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双基”达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讨旨在总结自2月17日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成功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切实将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