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民盟池州学院支部与安庆师大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16日,民盟池州学院支部与安庆师大支部交流座谈会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明楣,民盟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施取金,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汪小玲,安庆师大党委统战部科长陈广,安庆师大支部主委林柏峰及两支部盟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主委吴卫锋主持。

会上,两支部交流了开展盟务工作的经验。吴卫锋同志介绍了池州学院支部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安庆市政协常委李佳莹同志介绍了安庆师大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她们在统战理论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支部发展面临的青年人才困境,分享了如何开展参政议政课题和撰写社情民意的一些做法。施取金同志就安庆民盟的历史、沿革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就高校支部的组织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高质量吸纳青年人才;二是要多与学校党委和统战部沟通交流。吴明楣同志介绍了池州民盟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池州民盟日常盟务工作的安排;对池州学院支部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支部盟员要加强自身的发展,提高支部的影响力;二是要支部活动要突出基础性和多样性;三是支部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专业的人做具体事;四是积极与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统战部多联系,广交流。

会后,两支部盟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内的池州家风文化馆,周氏“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朗、勤俭乐济”的家风给广大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摄影:统战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