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险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529日,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叶险明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当代中国若干社会思潮及其相互关系》的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海出席报告会,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学生社团成员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中侠主持。


    叶险明分析了社会思潮及其特征,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种社会思潮的产生原因和背景,并具体阐述了当代中国社会存在的自由主义思潮、新权威主义思潮、新左派思潮、新民族主义思潮及文化保守主义思潮等五种社会思潮,阐释了各种社会思潮间的关系以及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理性认识、正确引导这五种社会思潮。叶险明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精彩互动,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叶险明教授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池州家风文化馆”。

    叶险明教授此次来校学术交流,有力拓宽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科学、规范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清晰思路和宝贵建议。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